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发言

李荐:“心关爱·进百城”公益工程心理健康科普大讲堂成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7-20 浏览次数: 114次

  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青少素质台台长李荐作成果汇报

  7月19日下午,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青少素质台台长李荐应邀出席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第三届心理行业发展促进大会,就“心关爱·进百城”心理健康科普公益活动暨百位心理名家向祖国70周年献礼心理科普大讲堂成果进行报告。讲话全文如下: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嘉宾:

  下午好!

  “心关爱·进百城”心理健康科普幸福大讲堂公益项目,是由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心关爱基金与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青少素质台共同发起的一项全国性大型公益项目,是助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满足海量社会大众的心理服务需求的一项具体行动。“幸福大讲堂”启动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产生良好的社会影力,为推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立起到了有力支撑作用。

  首先,感谢领导支持和厚爱。感谢顾秀莲副委员长、张文康部长、徐瑞新部长、杨正泉主任、孙晓华主席、张厚粲教授、彭聃龄教授、瞿振元委员、李晨玉主编,参与心理健康科普幸福大讲堂公益项目启动仪式。

  第二,感谢心理专家名师。感谢张向葵教授、叶一舵教授、刘晓明教授、杨凤池教授、杨智辉教授等多位专家的热情参与,有心理学界的知名教授,有坚守一线的心理特级教师,有潜心科研的专家,还有精神医疗领域的大家,每一位名师,都倾囊相授,每一位名师,都有着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每一场大讲堂都是一场盛宴,滋养着大家心田。在各位专家名师的支持下,我们在原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家庭教育、自我心理健康”的主题基础上,增加社区、企业、司法系统等领域的“幸福大讲堂”主题。

  第三,感谢全国各地的主办、承办、协办单位。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科学技术馆、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市民政局、无锡市总工会等单位,共同发起以“百位心理名家向祖国70周年献礼”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科普“幸福大讲堂”活动。在5月4日中国科学技术馆举行首场活动,在此特别感谢苏青书记、赵蓬奇理事长精彩讲话和张向葵教授精彩分享。“幸福大讲堂”也得到了北京、山东、吉林、江苏、深圳等全国各地单位的积极响应,在中国科学技术馆、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民政局、吉林市委政法委、吉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吉林市委政法委、中共吉林市委宣传部 、无锡总工会等单位的支持下,幸福大讲堂得以落地,心理服务社会大众的幸福大讲堂启动之初心得以实现。

  关注全民心理健康,全民心理健康科普势在必行,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心理健康科普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心关爱·进百城”幸福大讲堂的序幕已拉开,还将陆续走进机关、社区、学校、企业等,通过线下大讲堂、线上网校同步面向全民进行心理健康科普,实现百城目标。我衷心希望:全国经验丰富的心理名师专家、各地的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为了大众的幸福,一起加入,一同前行,让更多的人因心理而受益。

  最后预祝“心关爱·进百城”幸福大讲堂公益项目更大范围的开展,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